close

後宮  

名稱:《後宮》

作者:流瀲紫

必看指數:★★★★★(五星滿分)

必買指數:★★★★★(五星滿分)

類別:中國古代、架空宮廷小說、不喜悲劇者勿看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作品大綱:

-------《願得一心人,白頭不相離。

甄嬛,吏部侍郎之女,她才貌雙全,家世良好,夢想是找到可以對她永遠專一的良人。所以十五歲參加選秀時她想只敷衍了事,等待皇帝「撂牌子」讓她落選,因為她知道皇上註定無法對一個女子專一。

但出眾的才貌讓她無法逃避這個命運,還好有從小的好友濟州都督之女沈眉莊,和選秀會中仗義相助的縣丞之女安陵容相伴入宮。進宮後甄嬛商請從小仰慕她的溫太醫幫助她裝病,藉以逃避聖寵。原以為她可以從此在宮中當個沒有聲音、不受關注、被皇上遺忘的妃子。

但,除夕的雪夜梅花旁,她遇見了這個男子,清雅、俊秀,自稱是聖上御弟的「清河王」,她本該沉寂的心波動了。但她與他注定無緣,只因未曾謀面的當今聖上才是她永遠的夫君……

這個偶遇的「清河王」真實身份為何?她有可能在後宮中覓得一生的真愛嗎?前方還有無數的阻礙跟陰謀詭計要克服,她是否該拋棄避世的念頭,用盡一切心機來與宮中數百個女子競爭?甚至這些妃子中也有她從小到大的姊妹淘……愛情、友情、心機、陰謀,在這爭名奪利的後

宮,甄嬛是否能找到真愛,還有隨之而來的矛盾與鬥爭,她該如何捍衛愛情和家族榮耀?

自我推薦介紹:

《後宮》是我第一本看的宮廷小說,就是重點在勾心鬥角,我的宮廷小說的定義是如此。很多人都在寫宮廷小說,但是少有人能寫得這樣好。

然後我要先非常得意的炫耀一番,就是我早在甄環紅起來之前,就已經看過也愛上甄環了!!!這種感覺好像一個大明星還沒紅之前就認識他一樣那種虛榮感:P     沒有錯,大概快5、6年前我國中的時候,就看過甄環,然後驚艷。

在此我要絕對推薦,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看書看一堆字,但是要真正的看後宮,絕對要看原作,不只有看電視劇。雖然我本身看完電視劇非常讚賞非常喜歡,但是就好像紅樓夢,你總得看看原作寫什麼吧?

首先有幾點是我絕對要表明的點,是告訴只有看電視劇的人 ...

1.原作《後宮》是架空朝代,並不是清朝。男人可以擁有飄逸的夢幻長髮~

2.男主角,也就是電視劇裡的雍正皇帝,原作中名叫"玄凌",而男二,叫做"玄清"。

3.我最無法裡解無法接受的一點 .... 玄凌出現年齡25歲,電視劇 .... 40?50?QQ我知道玄凌很賤,可是他那時好歹很英俊很年少的啊!

光是這幾點就足以說明,請去看原作吧,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幻想帥氣的長髮古代男性,電視劇年齡相差之多,感覺很像爸爸跟女兒的故事:|  但是電視劇真的很精緻很好看啦,算是完美呈現的了。

––––––以下有劇透,小心踩雷––––––

作者流瀲紫的文筆之好,簡單形容就是有如現代版紅樓夢,真的是難得一見的超級好文筆,作者文學素養底子深厚,甚至邊看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,邊看會邊感嘆,人物個性刻劃之鮮明、場景描繪之華麗。流瀲紫筆下的後宮,後宮中那群如花的女子,或許有顯赫的家世,或許有

絕美的容顏、機巧的智慧。她們為了爭奪愛情,爭奪容榮華富貴,爭奪一個或許並不值得的男人,勾心鬥角,爾虞我詐,將青春和美好都虛耗在了這場永無止境的鬥爭中。雖是紅顏如花,卻暗藏兇險。但是無論她們的鬥爭怎樣慘烈,對於美好,都心存希冀。最親密的姊妹確成為

最大的敵人,最愛的人所說的每句話都要小心翼翼。

看後宮我最後悔的就是,剛開始看,我跟我姊姊說:「玄凌感覺好帥~(如此天真可嘆)。」 我姊姊看得進度比我還快,已經看到後面,她問我:「...妳確定?玄凌和玄清妳選哪一個?」我:「應該是玄凌吧~玄清怎樣嗎?」姊:「(神秘一笑)」

沒有錯,我最後悔的就是我誇講玄凌!我已經自賞巴掌過了放心。玄凌是榮登我看小說以來第一個讓我不願意喊他名字的人,於是和我姐討論劇情時,我稱呼他"賤男人",這是我對他所有感想的濃縮版。

有些人或許會討厭華妃,甄環最大的敵手,可是我卻最想聽聽她的故事,想聽聽她的心路歷程。當初身穿大紅衣裳、縱馬奔馳的活潑女子,以為自己遇見翩翩佳人,卻落得那樣的下場。她可以對所有人都針鋒相對、心機算盡,卻無法承受所愛的人的猜疑算計,心灰意冷、生無可

戀!有些人或許討厭安陵容,她的確挺討厭的 .....。我一直猜,到底誰在害甄環(小說前面沒有先講),就是沒猜她,知道是她的時候我氣的不敢相信!背叛好友!忘恩負義!可是她的結局,卻還是讓我原諒了她 .... 其實反過來看,如果今天主角是華妃、安陵容,我們一定會覺得甄

環超級賤吧!事實上,每個後宮的女人燃燒著生命,想要的就只有一個,只有他,那個賤男人。她們表面上多麼尊貴,實際上卻多麼卑微啊 ... ...。

賤男人我暫且不談,讓我冷靜冷靜,談談溫太醫沈眉莊好了,沈眉莊死掉的時候我可能有掉眼淚吧,太久遠的感想其實忘記很多細節了,但是在眉莊和甄環有所誤會的時候,我真的很難過。在後宮,要產生心結只要一個眼神,要沒有心結甚至相互扶持需要好幾年交情。我也為

那個溫吞卻勇敢的溫太醫感到難過,沒有一個喜劇,在後宮,這樣繁華炫爛的地方,竟沒有一個喜劇,就好像沒有一個人是打從心裡開心的。會打從心裡開心的人早早就死掉了,例如純元皇后。

好,來講講玄凌吧,噢不,是賤男人吧。好像對甄環無限深情,對華妃寵溺放縱,事實上他只愛純元,他簡直像活在過去一樣,再沒開過他的心。講得好像很浪漫,可是我就是看不慣他這樣糟蹋辜負後宮每個女子的心。好,這樣他也犯不到我,可是!可是!他害死了玄清。他犯

到我了,想當初我多少日夜都心揪心痛著我的玄清啊!如此反轉中的反轉的劇情我受不了啊!如此相愛分離死亡復活遺憾錯過的反轉啊!大大震攝我那幼小的心靈...。這賤男人。後宮那些算計、尖酸刻薄,其實誰才是這一切的BOSS?誰掌控她們的情緒、榮耀、生死?這賤男人。

每一個宮廷小說都顯示,其實最後的罪人,就是你皇帝娶那麼多幹什麼?這賤男人。

後宮的經典必看我就不解釋了,裡面那些提都提不完的女人的故是我也不講解了,看甄環從一開始天真嬌憨、陷入愛河、心灰意冷、決絕冷情、心狠手辣,這樣的過程真的讓人唏噓不已。最後,所有仇恨已報,愛人生死永隔,縱然執掌後宮坐擁太后之位,人生也乏善無趣,高處

不勝寒,這真是千古不變的道理。我只想表達一下,甄環裡面我第一恨:玄凌,第二恨:浣璧。我有多恨浣璧呢?就是她這忘恩負義、癡心妄想的女人我連提都不想提她的討厭。

哈哈哈哈哈,甄環是一部又有深度又有廣度的經典宮廷小說,經典必必必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花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