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Image.jpg  

名稱:《風流》(繁體版)、《猶記斐然》(簡體版)

作者:天籟紙鳶

必看指數:★★★★★(五星滿分)

必買指數:★★★★★(五星滿分)

類別:中國古代耽美、架空、不喜悲劇者勿看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––   《與其車塵馬足,高官厚祿,不如行扁舟,賞垂柳。
  笑看人生,一世風流。》

作品大綱:

古有董賢,今有季賢。

  季賢字斐然,才華洋溢,禮部尚書。他的名言是『既然要斷袖,就要斷得徹底、斷得無懈可擊。若要當上面那個,那還不如找個姑娘相親相愛——唯有當下面那個,才能享盡斷袖餘桃之樂。』

  季斐然好男色,眾所皆知,連皇上都拿他沒辦法。他看上了新科榜眼游信,游信卻是隻小狐狸,對他若有意似無情,吊盡胃口。番使來貢,皇上派季斐然與游信接待,季斐然捅了漏子遭貶,游信則步步高升。

  季斐然會失常不是沒有原因,他的心還關在一段不願走出來的回憶裡。而後季斐然為報復向皇上推薦游信去治水,豈料自己也跟著被拖下水。在治水的過程中,季斐然與游信之間的對立竟漸漸開始有了轉變————

  風流只因心已死,癡情終為一壺酒。

感想(終於開始):

如果首次嘗試BL的同好們,這本書絕對是首先推薦,但是怕看悲劇的千萬別看,否則怕會對你的心靈產生傷害 ‥‥

而看很久的老手們,還是首先推薦這本書,真的是噴淚首選。

天籟紙鳶是大概有不少人都認識的作者,個人覺得文筆非常棒,不論是描寫景致或人物都很厲害,特別是人物個性非常鮮明,

讀者會跟著人物的情緒也受到情緒波動。

––––––以下有劇透,小心踩雷––––––

季斐然,他絕對是我看過非常惹人心疼的小受,平常那樣漫不經心、恣意妄為又愛開玩笑,對於自己沸沸揚揚的傳聞也不在乎,

甚至大方承認自己是『洗屌尚書』,可是,誰懂他?

年少時候他曾經那麼愛過,他永遠忘不了的那個人,齊祚。多年前,在御賜的宴席上相遇,一個是北方來的文官狀元、一個是南方來的武將狀元,

那樣年少輕狂、不顧他人目光的相愛相戀,齊祚包容著斐然的任性小脾氣,斐然也理解著齊祚想保衛家園的男兒夢。

太過年輕得他們根本想不到官場的詭譎,不懂步步為營,想不到他們也會被人利用、直到喪失生命。

齊祚意氣風發的出發向戰場,高歌一曲、鮮衣怒馬,那樣鮮明的人卻以這樣的姿態永遠停駐在斐然的記憶裡,最後一面。回來只剩屍骨。

斐然彆扭著總是故意欺負著齊祚,不肯輕易認愛,卻沒想到,再也沒有機會告訴齊祚他多麼愛他,這麼多年,再沒有愛過、再沒有真正開心過,

知道齊祚死訊的那幾天,不停的灌醉自己、不離開那個送走齊祚的門邊,任由風吹雨淋,失去知覺一般的痛哭,導致年紀輕輕就有風濕的症狀。

從此以後用那樣輕挑的面具混著人生,只有皇上、好友歸啟衡、王爺封堯知道他的過往,

他表現的那麼漫不經心惹人生氣,實際上卻癡情的從未忘記過過去,直到遇見游子望。

游子望:和朋友約定好一起入朝為官、飛黃騰達後要讓人民過好日子,他的夢想簡直是所有好男兒最熱血的夢想,

遇到季斐然這種他根本無法理解的行事作風的人,他一樣用狐狸般的笑容應對得宜,做事沉穩一樣的面具,卻不知道季斐然從看到他的第一眼

就知道他的野心,斐然還笑說他就是喜歡看他那樣虛偽的樣子,狐狸般的個性、遊走於官場中而輕鬆的使盡手段,以為自己利用著斐然往上爬,

其實斐然並沒有那麼好欺負,他甘願被利用,因為他根本不在乎。可是漸漸地,游信開始好奇開始心疼,他終於發現他根本沒有入到季斐然的眼裡,還有心裡,

而季斐然也開始在意起的個小狐狸,瞞著他不讓他看透自己的心,卻其實也幫助他達成他的理想,不在乎自己的幫助他配合他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劇情敘述僅止於此,我沒有辦法確切描述他們的愛恨嗔癡,只能請讀者們自己去看吧!

但是我要說,游信啊游信,平時不是挺聰明的嗎?什麼樣的心機沒使過,什麼樣的難題都挺過了,卻偏偏解不開季斐然的心。

這一生,他永遠不知道的答案:季斐然到底愛不愛他?

明明愛,明明,可是他不知道,一輩子都不會知道。一輩子以為他仍然忘不了齊祚。

討厭封堯的從中離間(真的不想提到他 ...)、也討厭季斐然為什麼要這麼彆扭,有什麼誤會你就說嘛,可是卻也理解他,如果游子望自己不理解,解釋再多也是無用。

可是就這麼錯過了,這麼讓讀者無法接受的錯過了一生,他跟游信,明明差一點就可以走到一起,卻就抱著這樣的遺憾錯過終身。

游信:「明天一早,我就派人送你出城,你先在外面躲幾個月。你可以回那人住的地方守著。」季斐然道:「那人?」

游信苦笑道:「就是你心心念念想著的那個人。」

我看完的時候真的不停的哭,為什麼這樣?!為什麼這麼遺憾?!笨蛋游信!!!!!!!!!!!!!

季斐然回到游信的老家,心心念念的等待他,看到他喊著"子望、子望"我的心都要碎了,游子望這混蛋就是這麼不了解他,

還是齊祚的府邸找他,找了四年卻不知道要回家一趟,不知道曾經,季斐然在他家等著他,

穿上老爸的愛心外衣,卻不知道那是斐然給他老爸的,說湖上待久了會受涼,要游信照顧好自己,

對著無名墓,游信始終不知道那是誰。

這本書真的想到就快流淚了,還有那倒楣的齊祚、悲催的凌秉主,那樣悲傷的故事,我卻把它買了下來。

沒錯,說真的我買下來的小說都是要很喜歡才買的。但是本是根本抖M,買下來折磨自己QQ

還記得我向同學推薦這本書,她看完哭著把書還我XD 讓我得到莫大的誠就感XDDD

然後我又很善良的提醒她:游信一直到最後都不知道季斐然愛的是他哦!

我同學立刻又哭:什麼?!沒有!他知道!不~~~~

沒有錯,結局是他根本不知道,一輩子都不知道。現在我還是要大力的推薦這本書,這本虐死你可是不看會後悔的書。

 

那一年,同樣的景,同樣的夜。逢春,花好,月滿,人圓。滿目煙云繁景,喧囂長街。兩人坐在長安樓閣,叫上一壺好酒,要上一碟好菜,談及官場,聊侃人生。

*以上相關資料來自博客來、網路

♥ 線上看風流: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470531-1-1.html

♥ 風流相關影音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-ElnbHiUxA(主題曲)

http://fc.5sing.com/11386734.html###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hIMk4bkpCE(廣播劇)

風流有很多好聽的相關音樂,在"中國原創音樂基地"可以找到很多哦^_<

*以上資料來自youtu,如有侵權請提醒我 ...

*歡迎大家發表感想~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廢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花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